塑胶回收先导计划 - 沙田
主题颜色
EN

关于先导计划

塑胶回收先导计划

为提升处理废塑胶的成本效益及公众对废物分类及回收系统的信心,环保署分别以三个不同地区(即东区、观塘和沙田)作试点,推行为期两年的先导计划,以服务合约形式聘请承办商向区内已登记的公私营住宅、学校、公营机构、社区回收中心和「绿在区区」等提供免费收集非工商业废塑胶服务。

这先导计划下可回收的塑胶物料种类广泛,包括胶袋(例如背心袋、米袋、包装胶袋等);胶容器(例如胶樽、胶桶、胶箱、微波炉胶盒、乳酪杯、豆腐盒等);發泡胶(例如水果网、發泡胶箱、發泡胶防撞物料等);以及胶餐具、胶饮管、光碟、包装气泡膜及其他包装胶物料等。

承办商会把收集所得的废塑胶加工成为塑胶原材料或再造塑料产品,供应至本地市场或转售出口,以确保回收后的废塑胶得到妥善的处理。承办商亦会与非牟利机构合作推广各项宣传活动,于收集塑胶的同时,达至培养公众妥善回收塑胶的习惯。

先导计划的回收指引

中文 / 英文 / 菲律宾文 / 印尼文

先导计划的宣传海报

中文 / 英文 / 菲律宾文 / 印尼文


塑胶回收先导计划-沙田 收集点申请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