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回收先導計劃 - 沙田
主題顏色
EN

關於先導計劃

塑膠回收先導計劃

為提升處理廢塑膠的成本效益及公眾對廢物分類及回收系統的信心,環保署分別以三個不同地區(即東區、觀塘和沙田)作試點,推行為期兩年的先導計劃,以服務合約形式聘請承辦商向區內已登記的公私營住宅、學校、公營機構、社區回收中心和「綠在區區」等提供免費收集非工商業廢塑膠服務。

這先導計劃下可回收的塑膠物料種類廣泛,包括膠袋(例如背心袋、米袋、包裝膠袋等);膠容器(例如膠樽、膠桶、膠箱、微波爐膠盒、乳酪杯、豆腐盒等);發泡膠(例如水果網、發泡膠箱、發泡膠防撞物料等);以及膠餐具、膠飲管、光碟、包裝氣泡膜及其他包裝膠物料等。

承辦商會把收集所得的廢塑膠加工成為塑膠原材料或再造塑料產品,供應至本地市場或轉售出口,以確保回收後的廢塑膠得到妥善的處理。承辦商亦會與非牟利機構合作推廣各項宣傳活動,於收集塑膠的同時,達至培養公眾妥善回收塑膠的習慣。

先導計劃的回收指引

中文 / 英文 / 菲律賓文 / 印尼文

先導計劃的宣傳海報

中文 / 英文 / 菲律賓文 / 印尼文


塑膠回收先導計劃-沙田 收集點申請表


(截止2021年11月30日) website graphic .jpg